真香预警

没有过审的梦之停车场

【朱白朱无差】假球(一发完)

白宇仰头望着墙上的菜单:“你吃个馄饨?”
“天太热了。”
“可以做干拌的,没汤就不烫了。”
“嗯……不行。”
“那小笼包吧。”
“……不。”
“那这个?呃……葱油拌面!”
“嗯就这个吧。”
“那你直接说不行吗?非让我一个个念出来?”白宇被气乐了,“我刚才感觉我自己在哄小孩儿你知道吗?” 
“啊?”朱一龙有点迷茫地望着他,嘴里有点磕绊:“是…是吗?”
“是啊!”白宇拉过椅子坐下,抽出餐具分给他。朱一龙默默接过,歪头想了一会儿:“那这顿我请你吧。”
什么逻辑啊?白宇又乐了:“那我们每天都这么点菜,你每天都请我吗?”
朱一龙眨巴了一下眼睛——他大概是唯一一个没上妆眼睛反而更大的男演员——嘴唇抿出一个笑容。
“可以啊。”

这天拍的是山里的戏,大裤衩趿拉板的白宇和长袖长裤的朱一龙一起出现在片场,高雨儿掐指一算,离开拍还没出一星期,认命地掏出手机,在群里发了五百块的红包。
“她怎么忽然发红包?”朱一龙看白宇。
“谁?”白宇掏出手机翻微信,“哦,你这几天没看群吗?”
“没看全,刷得太快了。”朱一龙低头翻了几页记录,实在没有尽头,只能又去看白宇。
白宇从善如流地解释:“他们前几天在群里下注,赌咱俩啥时候能混熟。”说着领了一个红包,手气凑合,将近二十。
朱一龙也领了一个,比较倒霉,个位数:“那早知道我也下注了。”
“哈?”白宇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你下注想干嘛?”
“然后我们就踢假球啊。”
白宇爆发出一阵山崩地裂的狂笑,惊得躺椅上打盹儿的李砚一个鲤鱼打挺摔在土里。

半下午的时候朱一龙托助理叫了一大批鲜切果盒给剧组。自己则拉着白宇,亲手捧了一盒拿给高雨儿。
高雨儿正在记词,忽然被俩一米八的大汉包围,一脸茫然:“啊?这……什么情况?”
朱一龙抿着嘴,转头看了白宇一眼,白宇心领神会:“啊是这样,龙哥呢觉得因为自己不够高冷,害你输钱了,来给你赔礼。” 
“这哪能怪你啊,”高雨儿惶恐。朱一龙慢热,和剧组其他人还没熟到随便开玩笑的地步,她赶紧把亲师兄拖下水,“要怪就怪他太能瞎聊骚。”
“是是是怪我,”俨然一人分饰双方代言人的白宇自己跟自己圆场,“那我就借龙哥这个果盒跟你赔罪呗?这样成不?”
高雨儿赶紧顺台阶下:“成,当然成。”
全程微笑.jpg的朱一龙连忙把投喂双手奉上。

“我觉得这事不简单,”高雨儿一边嗑哈密瓜一边戳李砚,“我们赌的是我师兄一星期内能不能跟龙哥混熟,但是事实还可能是反过来的呀?”
“你输钱输fong球了吧?龙哥这么好的人,”李砚说着亮了亮手里的果盒,“主动跟宇哥混,他图什么啊?”
话音未落,白宇在不远处新开了一盒果切,塑料盒盖发出嘎啦嘎啦的声响:“龙哥你吃这个哈密瓜不?”
“不吃。”
“那吃个火龙果。”
“嗯……不。”
“那就只有芒果了,给。”
鲜艳的果肉送到嘴边,朱一龙反射性地低头咬住,又忽然觉得不合适,抬眼去看白宇。后者无事发生似地把叉子抽出来,戳了块火龙果送进自己嘴里。
芒果挺甜的,朱一龙舔舔嘴唇,余光里瞥见高雨儿和李砚视线灼灼。
他冲白宇歪了歪头:“假球?”
白宇又戳了块芒果给他:“你猜?”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梗的来源:

采访问龙哥作为一个慢热型,是和白宇慢慢熟悉起来的吗?龙哥回答说跟白宇不存在慢热,一下子就熟起来了,于是有了这个衍生

居老师会请大家吃水果,承包北老师早餐都来自优酷采访

对话模式改自剧说还是芒果TV的一个采访,两位老师说到游戏等级,大致对话是:青铜吗?不是。王者?不是。钻石?没那么高。那不就是青铜?青铜和钻石之间还有吧?哦白银?嗯没错。
⬆️具体记不太清了,大概是这样的没营养对话,萌得我吐奶。

从拍摄的时间线到水果的时令都是瞎编的,如有雷同纯属我胡说

评论(16)

热度(323)